中心官方网站:www.i-xinxijishu.org
您当前位置: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社区教育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会媒体豪华阵容大起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时间:2015年07月10日

备受关注的社区教育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会活动624日在国家开放大学远程教育教学大楼举行的。

此次发布会的媒体豪华阵容为:新华社、人民日报(人民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新京报、中国社会报、中国老年报、新浪网、中国网。截至发稿,已经有6家媒体进行了报道,先一睹为快吧!

民网:《近八成参与社区教育者为中老年人》

624日,报道称“经过30年的发展,我国社区教育发展到了什么水平?社区居民是否满意?还有哪些期盼?未来又该如何发展?《2014 年社区教育满意度调查报告》今日发布。根据报告,八成以上受访者认同‘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理念,近八成受访学习者有兴趣参加社区组织的学习活动。”

中国青年报:《740名居民拥有1名社区教育教师》

625日,报道称“社区教育的生师比可能是各级各类教育之最。今天发布的迄今最大规模的社区教育满意度调查报告称,这一比例约为7401。报告认为,社区教育不仅是大家印象中的面向大爷、大妈的休闲娱乐活动,它也能提供众多高质量、高层次的教育培训活动。”

中国教育报:《低学历低收入群体对社区教育满意度低》

626日,报道称“可以推断,社区教育在未来的发展中,更应该关注教育基础较为薄弱的群体。”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少刚表示,应在社区教育的内容安排和设计方面,实施针对低收入群体的保障机制和措施,缩小因外在因素所造成高、低收入群体参与社区学习的差距。

中国社会报:《首份社区教育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

626日头版,报道称“2014年社区教育满意度调查报告624日在京发布。报告称,社区教育是社区建设的一大核心内容。上海市闵行区、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等地的实践表明,社区教育在促进社区和谐、助推社区治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新浪网:《国家开放大学发布社区教育满意度调查报告》

624日,报道称“调查数据说明,居民对社区教育满意度高,老年教育是社区教育的主战场;社区教育工作者培训迫在眉睫;社区教育数字化学习前景乐观;社区教育课程资源还需优化整合。调查显示,我国社区教育30多年的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果,形成中国特色,开放大学(广播电视大学)已经成为中国社区教育发展的中坚力量。”

中国网:《调查显示社区教育满意度与当地政府重视度相关》

624日,报道称“调查结果显示,社区教育的满意度与当地政府重视社区教育的程度呈现显著正相关。非实验示范区()、社区教育实验区和示范区,三者的社区教育满意度是依次递增的 , 这既表明社区教育实验区和示范区的工作卓有成效,又说明政府的重视力度、保障措施等对社区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函授学院
Copyright © 2015-2017 www.i-xinxijish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计算机函授学院 信息技术实验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5025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