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官方网站:www.i-xinxijishu.org
您当前位置: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浏览文章
 
 
2017年四川省社区教育高级研修班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时间:2017年06月10日

【社区教育处报道】由四川广播电视大学主办、福建广播电视大学承办的“2017年四川省社区教育高级研修班”于近日圆满结束。本次培训为期五天,教育部社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周延军为学员们解读了国家九部委《关于进一步推进社区教育发展的意见》及《国务院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6-2020》,并就社区教育助推开大建设和电大转型发展做了精彩纷呈的专题发言;温州城市大学副校长陈千帆通过科学严谨的数据图表向学员们展现了老年教育未来的严峻形势,从老年教育“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和“是什么”四个部分与大家分享了近年来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的成果。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沈光辉为学员们带来了“社区教育品牌的打造与探索”的专题讲座,宁德电大分校书记叶祖庚耐心细致的讲解了宁德电大在社区教育方面作出的探索和实践。

loading...

培训期间,学员们不仅获得了理论水平、教育理念的提升,还实地体验了福建省社区教育品牌特色项目——“闽茶文化、茶席、茶艺”,参观了网龙公司VR体验基地,在三坊七巷学习促进会会长闻进的带领下,现场学习观摩了民间组织推动社区教育的探索与实践。在学员分享活动中,学员们畅所欲言,进行了热烈的小组讨论和经验分享,各地市、县电大同仁们介绍了各校社区教育工作开展的近况,分享了实践探索的成功经验,提出了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疑惑,并就未来可能面临的各种困难和挑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讨论,对社区教育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大家都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帮助四川电大系统社区教育工作的同志们提升了认识,开拓了眼界,交流了经验,解答了疑惑,真正做到了学有所获,回川后会将这些宝贵经验进一步思考整理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结业典礼上,四川广播电视大学社区教育处副处长何红和福建广播电视大学培训学院副院长吴盛雄分别作了讲话,何处长对福建电大予以本次培训精心安排、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吴院长寄望学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最后,福建电大为来自四川电大系统56名培训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虽然结束了,但四川社区教育工作的实践和探索将迎来一个新的开始。

 

 
 
 
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函授学院
Copyright © 2015-2017 www.i-xinxijishu.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计算机函授学院 信息技术实验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号:皖ICP备15025224号